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講公告】邁向超民主:人工智慧賦能的群眾規模討論支持平台 – 日本京都大學資訊社會學系系主任 Takayuki Ito 教授

ImgDesc

講題:Towards Hyperdemocracy: AI-empowered Crowd-scale Discussion Support Platform (邁向超民主:人工智慧賦能的群眾規模討論支持平台)

講者:日本京都大學資訊學院資訊社會學系系主任 Takayuki Ito 教授

時間:2022.11.8 () 14:00-16:00

地點:長庚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管理大樓11樓)

線上連結:https://shorturl.at/lrPQZ

 

講者介紹:

伊藤孝之博士是京都大學的教授。他於2000年獲得名古屋工業大學的工程學博士學位。他曾是JSPS的研究員,JAIST的副教授,並在USC/ISI、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兩次擔任訪問學者。他是IFAAMAS的董事會成員,AAMAS2013、PRIMA2009的PC主席,PRIMA2014、IEEE ICA2016的總主席,是IJCAI2020的地方安排主席,並且是許多頂級會議(IJCAI、AAMAS、ECAI、AAAI等)的SPC/PC成員。他曾獲得JSAI成就獎、JSPS獎、JSSST基礎研究獎、文部科學大臣表彰的科學技術獎、文部科學大臣表彰的青年科學家獎、IPSJ長尾特別研究獎、AAMAS2006最佳論文獎、JSSST 2005最佳論文獎和2004 IPA探索性軟件創造項目的超級創造者獎。他是JST PREST研究員,也是日本內閣下一代世界領先研究人員資助計劃的主要研究人員。他目前是JST CREST項目的主要研究人員。

 

演講大綱:

平民之間的在線討論對下一代民主是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提供良好的支持對於建立和維持連貫的討論至關重要。大規模的在線討論平台作為潛在的下一代智能民主公民平台的方法受到極大關注。這樣的平台需要支持功能,能夠有效地達成共識,合理地整合思想,並阻止火藥味。研究人員正在開發幾個人群規模的討論平台,並與一個地方政府進行社會實驗。其中一項研究採用了人類促進者,以實現良好的討論。然而,他們澄清了人類主持人所面臨的關鍵問題,即促進大規模在線討論的難度。在這項工作中,我們提出了一個自動促進劑來管理大規模的在線討論。自動主持人代理從人們在討論中發布的文本中提取討論結構。我們在名古屋市的地方政府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社會實驗。

 

 

主辦單位: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智慧運算學院

 

※本活動無需報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