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到主要內容

CoIC logo_300x86.jpeg

競賽時程表

競賽時程表

長庚TAIDE平台 使用說明會

【長庚TAIDE平台使用說明會】

一、 時間:11304月12日(五) 12:00-13:00

二、 地點:長庚大學管理大樓11樓 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三、線上直播:https://reurl.cc/80Q9G4

四、競賽網頁:https://bit.ly/2024CGUAI


歡迎踴躍參加!
※本說明會無需事先報名

競賽說明會

【長庚大學 Let's Chat AI 創新應用競賽與TAIDE平台說明會】

一、 時間:1130328() 12:00-13:00

二、 地點:長庚大學管理大樓11樓 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三、線上直播:https://reurl.cc/rrea5x

四、競賽網頁:https://bit.ly/2024CGUAI


歡迎踴躍參加!
※本說明會無需事先報名




競賽執行委員會

  • 委員會主席:張啟仁教授
長庚大學智慧運算學院 特聘教授
長庚大學健康資料研究服務中心主任

  • 委員會副主席:王佑中教授
長庚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副主任

  • 執行委員
張書瑋副教授
馬誠佑助理教授
長庚大學智慧運算學院

  • 工作同仁
劉祈宏(系統支援)
劉素韻(競賽窗口)
林冠亨(網頁設計)
長庚大學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2024 Let's Chat AI 競賽



長庚大學 Let’s Chat AI 創意應用競賽辦法


一、主辦單位:長庚大學智慧運算學院、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二、協辦單位:長庚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

三、對象:長庚大學全校師生、職員暨長庚醫院住院醫師、職員

四、競賽方法與題目:

1.      參與師生、住院醫師與職員就各自專業領域組隊,由本校專任老師、或醫院主治醫師擔任負責人,使用TAIDE或其他LLM模型進行創意應用,並將心得報告成果製作成海報(poster)投稿。

2.      海報內容應包含以下至少一個項目:

(1)   TAIDE或其他LLM模型 教戰守則 (How to use it?) – 分享你的使用經驗、小秘訣、使用過程中發掘的隱藏版功能?

舉例:

-              如何用它產出一個草稿?

-              如何用它檢驗你的資料、數據、成果?

-              如何用它加快你的工作流程?

(2)   TAIDE或其他LLM模型 防雷教學 (When not to use it?) – 什麼時候應避免或禁止使用TAIDE或其他LLM模型?

舉例:

使用者若本身不具有相關專業知識可做判斷,應避免直接採信TAIDE或其他LLM模型在下列等情境提供的回答:

-              醫學診斷諮詢

-              法律判決諮詢

-              關鍵技術工程

(3)   如何與TAIDE或其他LLM模型共存 (How to live with it?) – 提供創新應用案例

舉例:

-              AI智能助手/秘書:讓它成為你工作或生活上的得力助手,提升處理各種事情的時效與品質。

-              生活大小事智囊:以前凡事問Google,現在請TAIDE或其他LLM模型來解答。

(4)   AI應用的代價 (What is the real cost of AI?)

舉例:

-              進行一個AI模型訓練所需的軟硬體成本?

-              將AI應用於攸關性命的項目時的容錯成本?

-              因導入AI技術而調整、重組、裁減現有勞動力的社會成本?

五、評審辦法

1.      組成評審委員會:

長庚醫院代表(2人)、各院代表 (2人/院)、主管小組 (3人)、學生代表 (2人)。

2.      學院暨醫院初審:

(1)   參賽團隊於5/13前將成果繳交至各學院與長庚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

(2)   初審名額依各院與醫院報名參賽隊伍比例分配,共30名。

(3)   各學院與醫院應於5/16前推薦初審作品送至評審委員會審查。

(4)   學院與醫院推薦之初審作品均頒發入圍獎狀,並邀請參加5/24長庚大學 Let’s Chat AI 創意應用競賽海報展。

3.      評審委員會決選與成果發表

(1)   評審委員會於5/22前自入圍作品中選出10名決選作品,並於5/24海報展當日進行口頭報告後,由評審委員進行評分投票。

(2)   得獎作品依投票積分,選出金、銀、銅牌獎各1名與佳作7名(獎項得從缺),所有得獎團隊(含佳作作品)將進行頒獎。


六、評分標準

1.      Application/Idea Innovation 創意與應用性: 30%

2.      Contribution/Significance 技術層面/影響力: 30%

3.      Poster Design 海報設計: 20%

4.      Completeness 完整性: 20%

七、競賽獎金 
金牌獎:NTD 20,000
銀牌獎:NTD 10,000
銅牌獎:NTD 6,000
佳作:7名,每名NTD 2,000
※以上獎項得從缺。


更新日期:經113/3/27競賽籌備委員會議後更新



競賽用的海報樣式範例

海報內容應包括標題、指導老師、團隊成員姓名與系所,請點此下載空白海報格式範本

範例1                                                                                              範例2
範例1    範例2